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900多名环卫工“扫”出西固城区新形象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每天早晨7时10分,路上的行人并不太多,西固区环卫工马素琴来到山丹街美食一条街,已经在她的路段上开始保洁,哪怕是一个烟头、一片小纸屑都逃不过她的眼睛。

  马素琴的老家在武威,往年,春节前她都要请假回家与亲人团聚,可今年不同,为了给来西固观灯的游客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900多名环卫工没有回老家过年,陪伴他们的只有扫把、黑夜和寒冷,但他们无怨无悔,用并不灵巧的双手“扫”出了城市新形象。

  陈彩峰是一名来自天水的环卫工,她负责的路段正是福利路灯会主展区,基本上是每天早上3时起床,4时就要到达岗位上清扫了。每天要去负责的路段清扫、检查,发现卫生不到位的地方,就抓紧时间解决,班组虽然实行四班倒制度,但晚上下班时间由原来的10时延长到12时,每个班组下班后就累得精疲力尽了。“要说过年不想家那是骗自己,但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得认真负责。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我为我们的劳动、为我们的工作感到自豪……”陈彩峰笑着说。

  “路面多干净,就像洗过的一样。”这是西固给外地人最深的印象。为了达到这一工作目标,西固区环卫局对主城区特别是灯展区充实力量,加快清扫保洁频次,快速冲洗油污点,全覆盖督查,垃圾时产时清,营造了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是的,环卫工人就是一个平凡的群体,默默无闻,不引人注目,平凡的不为人知晓,不被人看重。但就是他们这样一群甘愿吃苦,忘我劳动、不计报酬的环卫工人,为城市除垢清尘,才有这清新优美的环境。”西固城保洁队队长岳继红深有感触地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