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春节期间七里河区执法局规范17处年货销售点

发表时间:2018-02-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春节期间,七里河区执法局土门墩街道执法中队采取“三项措施”,加大春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打造“无占道经营、无乱摆乱放、无脏乱差”。

  针对节日期间占道销售年货严重,流动商贩摆摊设点占用人行通道,给群众通行带来严重捅堵的现象,组织执法队员利用巡查时间,上门逐户告知沿街经营商户文明守法经营,严禁店外店占道销售年货,违规设置窗贴、广告牌等行为,规定在本店门口统一划定区域、摆放整齐。清理占道促销17处,规范年货销售点34处,切实维护辖区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对不按规定储藏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配合公安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取缔,力争将隐患消灭在萌芽当中。在网格员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对西津西路、小南湾铁路沿线等5处拆后的违法建设巡查监管,始终保持拆违控建高压态势。

  加强巡查夯实备勤。为做好节日期间的备勤值班,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全队人员放弃休息,夯实执勤一线,采取整合执法力量、加强值班备勤、延长工作时间、增加街面巡查等方式,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严管白天、值守通宵、管教结合、规范经营”的工作思路,分段分时分人,定岗定位定责定人的执勤方式,加大对辖区西津西路、河湾堡街、土门墩桥周边等人流密集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管控,发现占道店外店经营、流动摊点、夜间露天烧烤等行为,及时清理制止。(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