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张灯结彩金城年味浓

发表时间:2018-02-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城关迎春灯会长达39天

  随着2018年春节的临近,为把城市装扮得更加喜庆,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城关区将于2月8日(小年夜)至3月18日(二月初二)期间举办迎春灯会。届时设在该区8个点位近30个灯组、9条主干道数十个灯带将同时点亮,向市民奉献长达39天的视觉盛宴。

  据介绍,整个灯会以市民广场(原儿童公园)为中心,以体现城关区城市、经济发展而布设21个灯组。其中,在东方广场和市民广场分别布置标志性灯组,并利用该区域草坪绿化带长条形特点,以散摆、亮化、长线式灯组的方式,将城关城市发展、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等特点通过灯饰进行诠释。其他灯组的具体布点场则分别为:商业街(张掖路步行街)、游园(城关大桥城北小游园)、敦煌研究院、中山大桥。

  七里河小年夜亮灯

  2月5日晚,记者探访了七里河区多条主干道路,“奔跑吧七里河”“鼓动中华”“彩陶文化”“恭贺新禧”等亮化灯饰已进入最后的调适阶段。全区花灯将在小年夜正式开启亮灯,直至正月十五元宵节后。

  据悉,亮化灯饰全部采用功率低、寿命长、亮度高的LED节能景观灯饰,具有造型美观、色彩艳丽、维护方便等特点,在城区内形成了一个节日文化特色鲜明、氛围浓厚、靓丽多姿、宜景宜人的节日夜色景观体系,充分展现七里河区春节夜景“独特、庄重、美丽、柔美”新风貌。

  西固精彩纷呈夺人眼球

  西固区主办的“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将于农历二十三晚正式亮灯,届时将为兰州人民献上一场灯光盛宴。

  “2018金城西固迎春灯会”以“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建设新西固”为主题,布展的40组大、中型灯组均由驻区各企业捐助制作。布展核心重点区域以声、光、电的形式,按照“传统+现代”的手法设置大型灯组,在街心花坛、草坪、道路两侧行道树等区域布展小型灯组及散摆。主展区东起牌坊路南,西至天鹅湖十字,南起金城公园,北至庄浪路,为“干”字形分布。灯会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在金城公园内设置了自制手工灯展区,通过广泛公开征集民间传统手工灯笼和创意灯笼,筛选出约800盏造型各异的民间花灯。

  此外,西固区还推出美食街、民俗文化旅游产品展销街、民间手工灯笼作品征集及社火等文体活动,让广大市民全方位地感受到传统的年味。同时,灯会期间有15场演出尽展欢乐,包括歌舞类、戏曲类、器乐类、竞技类、民俗类等134个节目。集中在2月18日至3月2日演出。

  安宁仁寿山举办冰雪灯光节

  2月5日晚,安宁区仁寿山迎来众多媒体记者,虽然灯光节还未正式开放,但提前来此体验的记者仍然有种惊艳的感觉,大家纷纷拿出相机,将仁寿山灯光节的精彩和缤纷摄录下来。

  据悉,安宁区此次精心打造的仁寿山首届冰雪灯光节,引进了目前国内最前沿的科技元素,打造了包括3D绘画漫游、互动沙盘、镜花宫、密室逃脱、VR吊桥、蜂巢迷宫在内的大型人灯互动体验项目,将极大地增强游客赏灯的参与性与互动性。(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