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安宁区积极开展“六个方面”攻坚 树立大民生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18-02-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安宁区召开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记者了解到,2018年,安宁区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导向和引领,重点做好重大项目、城市管理、生态环境治理、创新创业、大民生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攻坚。

  在重大项目攻坚方面,安宁区将强化规划引领作用,抓好重点区域城市设计和片区开发,围绕迎门滩商务集中区等重点区域精心凝练一批好项目。同时,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攻坚,针对省、市列重大项目和区列重大项目,安宁区将建立项目推进和服务台账,落实好重大项目领导包抓责任。

  为切实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安宁区将全力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以创建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和垃圾分类收集示范区为目标,围绕高校、机关单位、居民小区等建立可溯源的回收利用体系。同时,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全面提升城区、景区、高校、机关的厕所建设水平和对市民的开放服务水平。为切实巩固创建文明城市和“三大整治”成果,安宁区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固化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将绣花的功夫用在城市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部件、每一个角落。

  安宁区有“全国绿化模范区”美誉,为持续做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安宁区将打造一批重点城市园林绿化景观,进一步优化绿地空间和景观树种布局。继续推进“十里桃花”再造工程。同时,抓好地质灾害治理和环境治理,加大北山生态系统的保护修复。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各项任务,抓好辖区内河洪道治理工作。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剩余青石沟垃圾场治理和北编组站噪音扰民2个问题的整改。

  在创新创业发展方面,安宁区将加大产业创新,全力支持中车兰州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支持长风、万里、兰飞三厂发展军产民用以及民企合作,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并充分发挥大学生众创联盟和区科技孵化基地作用,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加强政银产学研合作力度,继续推动“五校联盟”融合发展。同时,推动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以省科技馆、农大认知馆、师大博物馆、地震博物馆的优势资源,形成集“研学游”为一体的创新发展模式。

  在民生保障方面,安宁区将牢固树立大民生服务理念,开展大民生服务攻坚。一是抓保障。认真完成2018年为民兴办的10件实事。完善和规范困难群众重特大病医疗救助,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全力完成2018年的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任务。探索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二是抓教育。优先发展基础教育、学前教育,下大力气解决“择校热”、“大班额”、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问题。三是抓卫生。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逐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打造健康安宁,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四是抓养老。全面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试点工作,积极推进万里医院医疗养老项目建设,推广医养结合养老事业发展模式。五是抓安全。深化平安安宁建设,继续巩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区成果。

  为优化营商环境,安宁区将树立新形象,优化发展软环境。一是抓招商引资。抓住国家“一带一路”产业布局机遇,重点围绕重点区域和片区开发,面向央企和国内外500强企业,积极开展赴外招商、项目招商和节会招商,提高招商引资的项目落地率。二是抓好“放管服”。对引进来、已落地的企业,要高看几眼、厚爱几分,心贴心地搞好服务。改变服务不主动、不对称的现象。同时,延续千企万商大走访好的做法,抓好企业反映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回应,根据企业诉求,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