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七里河区安全生产工作“四不留”

发表时间:2018-02-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思想上不留盲区、整治上不留死角、工作上不留尾巴、落实上不留余地……近日,七里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18年区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以更加明确的责任和更加有效的举措,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水平。

  七里河区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18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具体工作中,要把牢正确方向、思想上不留盲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各项措施,狠抓安全生产,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聚焦重点问题、整治上不留死角。各乡街和负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部门要突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不间断的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切实督促企业排查治理事故隐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要坚持标本兼治、工作上不留尾巴。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追根溯源、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

  要压实各项责任、落实上不留余地。各乡街党委、政府要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定期研究安全形势,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