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安宁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整治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日前,安宁区质监局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以切实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消除火灾隐患。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采取两种方式进行:一是安宁区质监局与八个街道进行工作衔接,了解辖区内是否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排摸;二是安宁区质监局组织执法稽查人员深入居民住宅小区和背街小巷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查找人烟稀少地方是否有违规生产加工烟花爆竹的小作坊。“安全重于泰山,安宁区质监局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入排查整治辖区烟花爆竹领域,特别是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生产销售进入旺季。安宁区质监局将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坚决严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安宁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