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七里河区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02-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七里河区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完善全区空间布局规划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

  2月1日,七里河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按照省“两会”的部署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不移把决胜全面小康、打造现代中心区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明确加快发展的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高举旗帜、主题鲜明的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改革创新、引领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准确把握立足甘肃、面向世界的开放格局;要准确把握环保先行、绿色发展的生态理念;要准确把握充满温度、饱含情怀的民本思想;要准确把握省城定位、龙头作用的特殊使命。

  会议部署,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依托,进一步营造加快发展的好氛围。省“两会”承前启后、开拓奋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分析把握大会召开所处历史方位、特殊政治背景和重大历史使命,充分认识省“两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学用结合指导工作实践,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把省“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议强调,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升加快发展的落实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建立有效保障机制,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推动思想理念新转变抓好落实;要深化对区情的新认识抓好落实;要锤炼从严从实新作风抓好落实;要锻造干事创业新能力抓好落实;要强化落实责任新机制抓好落实。

  其中,在深化对区情的新认识抓好落实上,要牢牢把握“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开发机遇、企业外迁带来的空间机遇、文化旅游项目带来的提升机遇、“互联网+”带来的创业机遇、基础保障行动带来的改造机遇,将七里河区的发展大局放在国家、全省、全市各个层面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来谋划、来推动、来实施。特别是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全区《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制定《产业业态培育导则》,大力实施“退二强三”战略,加快推进机车厂、电机厂等工业企业出城入园,充分利用企业腾退土地,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商贸服务、楼宇经济、“2.5”产业、医养结合、特色农业六大产业,加快构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集群集约的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