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永登县风雪中“五福”送到长山河村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26日,兰州永登县坪城乡长山河村委会,大红的灯笼堆了一地,大红的挂历摆满了几桌子;这边,来自省城的书法家在为老乡书写春联,那边,专业的老师在为村里的青年们讲授法律和务工技能……一场精心组织的送“五福”活动正在这里举行,该村帮扶单位兰州市气象局、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的40多名工作人员冒着风雪为当地老乡们送上“春联、挂历、灯笼、技能、法律”五福和慰问金。

  全村男女老少聚集在村委会院子里,脸上流露出灿烂的笑容,大家自觉排成长队,挨家逐户领取新年爱心礼包。活动特意邀请到的书协老师,现场书写春联,笔走龙蛇之际,将蕴含传统文化的福字和春联送到村民手中。

  长山河村上河小学的教室里,村里40多名青年正在聚精会神地听讲,活动特地安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富农惠农新政策、施工安全技术专题培训,并邀请了兰州知名律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用村民听得懂、感兴趣的话语和案例讲解。之后,又现场赠送了专业技能书籍等物品。

  活动中,帮扶单位包户人员还走访了建档立卡户,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坚强面对困难,在各级各部门的扶助下,多想办法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不断改善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随后,帮扶单位工作人员带头开展卫生大扫除,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活动结束之际,两个帮扶单位表示,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开展项目扶贫、产业扶贫工作,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多措并举,让长山河村真正脱贫。(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