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墨蕴仁寿·梦启安宁”书法精品展在兰州安宁区举行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26日,由兰州市安宁区委、安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安宁区委宣传部、安宁区文化和体育局承办的“墨蕴仁寿·梦启安宁”书法精品展在安宁区举行。甘肃省文联副巡视员、省书协副主席刘满才,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林涛,甘肃省文联办公室主任张有为以及安宁区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书法爱好者共同参与了此次展览。

(书法展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展览自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区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组委会共收到作品近300件,经过认真审核,最终评选展出160件作品。这些作品充分展现出安宁区书法创作群体不同的人生感悟和思想的碰撞交融,彰显了安宁区书法家高尚的审美追求、高雅的笔墨意趣和出众的文化才情。

(书法展现场)

(老年孩子齐观展)

(书法展现场)

  这些书法作品风格各异,或古质朴茂,或流美典雅,或温婉沉静,或跌宕起伏,或绵密厚重,或潇洒清雅,不一而足,充分反应了安宁区的书法家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努力做到“笼天地于形内,挫万物于笔端”。

  安宁区地处兰州市黄河北岸,依山傍水、景色宜人、区内有西北师范大学等19所大中专院校,107家科研机构,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科教文化大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一批善事丹青的文人墨客。近年来,安宁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一心四区”发展思路,不断加大文化产业发展支持力度,着力构建文化旅游发展的区域特色产业体系,实现了文化软实力与经济硬实力的同频共振、同步提升。(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