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七里河2000多名环卫工上路铲雪

发表时间:2018-01-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确保市民的安全出行,昨日7时30分,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2000多名环卫工人全员上路铲冰清雪。

  “路滑,大家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这句话是环卫局四队队长王艳重复最多的一句话,从南山路到范家坪、野猪湾十字、南出口、武威路、龚家湾等区域,186位环卫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清理路面积雪,七里河区环卫局将凌晨4时的早班人员,全部集中到清早7时30分清雪。

  上午8时,武威路路段环卫工周萍正在清理路面上的积雪,清早出门时,天还没亮,部分路段有结冰,车速比较慢,道路清雪工作也很顺利。“大家都觉得下雪天空气好,老实讲我们最怕下雪,路面太滑,就怕摔倒,有时推着架子车不小心就一个屁股蹲,清理积雪的难度比较大。”

  为加快清雪效率、增强清雪效果,七里河区环卫局采取人工堆集清理和车辆集中清运相结合的方式,将负责普扫的环卫工人于当日凌晨普扫时段即全部投入到人行便道、公交站点周边,立交桥、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出入口及各主要十字路口清雪作业现场。

  记者在七里河区南山路李家沟过街天桥、范家坪人行天桥上看到,环卫工人一步一停,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清理桥面上的积雪。“瓷砖路面太滑了,行人只能扶着栏杆走,我们必须先将桥面上的积雪清理干净,方便行人出行。”环卫工人小阎告诉记者,人行道上的积雪好清理,就是天桥上的比较难,因为瓷砖不防滑,积雪又厚,生怕摔倒。

  王艳说,道路上的积雪要清理,环卫工人的安全也要保障,马路中间的积雪指派两人清扫,一人关注过往车辆,“人行道路面积雪清理结束后,我们要对机动车道上的积雪进行清理,因为车辆辗轧,部分路面已经结冰,工人们撒上融雪剂后,待冰融化后进行清理,南山路路段到上午11时,所有路面积雪全部清理完毕,车辆恢复正常行驶。”今天忙碌6个小时后,路面上的大面积积雪已经全部清理完毕。

  截至中午13时,七里河区主要路段积雪全部清理干净,共出动2000余人、保洁车23台、电瓶车2台、铲雪车2台、撒盐47袋,清理积雪28吨。(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