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区县联播 > 正文

全力推进兰州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表时间:2018-01-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李荣灿讲话 张伟文主持

全力推进兰州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月20日,兰州新区2018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市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建设发展成就,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新区管委会第一主任张伟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作了工作报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向东以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荣灿在讲话时对新区过去一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经济发展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重点改革稳步有序推进、贯彻新发展理念成效开始显现,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破解、从严管党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就做好2018年工作,李荣灿强调,新区正处在一个可以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中央和省委对新区寄予厚望,全市人民充满期待。新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努力为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荣灿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突出产业集聚,加强招商引资,强化项目建设,不断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坚持解放思想,统筹推进各项改革,狠抓改革任务落实,确保各项改革落地生根。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营造良好环境,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军民融合发展,努力在争创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要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发挥好开放平台作用,加快培育外贸主体,加强国际产能合作,积极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要以产城融合为支撑,坚持规划引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新老城区相向错位互补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营造和谐团结干事氛围,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切实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伟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目标任务的实现上来,特别要在推动全市发展上出大力,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上、开放带动、绿色崛起、在民生改善上走在前列,在争创一流业绩上作表率,努力在推动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上取得新成绩。

  相关新闻

  服务大局 新区建设成果丰硕

  兰州新区2018年工作会议进行分组讨论

  1月20日上午,兰州新区召开2018年工作会。在当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会上,来自新区各党政事业单位、三大园区、七大集团及部分新区企业家代表对兰州新区2018年工作报告进行讨论。与会人员认为,一年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从服务大局入手,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民生等方面的问题逐一击破,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参加分组讨论时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讲话中对新区面临的问题分析的客观准确,对2018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讲话内容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又符合兰州新区实际。杨建忠表示,2018年,兰州新区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加快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要突出抓好科技创新,打造西部创新创业新高地。要不断提升开放水平,进一步推动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等项目建设,打造物流集散枢纽和多式联运中心。

  新区管委会主任牛向东表示,市委书记李荣灿的讲话和杨建忠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接下来,新区各部门要将讲话精神和报告内容贯彻落实到位。使新区在全省率先实现高产能发展、在全省建立现代化体系过程中率先做出新区贡献、在全省率先建成向西开放的先行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