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清明节 > 小手拉大手 走进纪念地 > 正文

张一悟烈士纪念馆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

  张一悟烈士纪念馆位于榆中县兴隆路。张一悟是甘肃党组织的创始人、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第一个组织--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的第一任书记。

  张一悟纪念馆有主展区和副展区(张一悟故居、张一悟铜像、张一悟纪念亭)共同组成。

  张一悟纪念馆始建于2006年, 2007年 7月 1日 向社会免费开放,年接待社会各界参观者10余万人。并于2009年被命名为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全省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馆内陈列了张一悟生前使用过的书籍14本,衣物3件,学习用品4件,生活用品20多件,亲笔信件7封,文字资料60多万字,图片240幅,其中有毛泽东、周恩来亲笔签发的任命书和烈士证,建党初期的进步书刊,张一悟生活、工作照片。内容涉及张一悟烈士1923年至1948年在甘肃武威、张掖、兰州的阿干镇、陕西渭华、北京、山东济南等地进行的革命活动。截止目前,张一悟纪念馆收藏有各类革命文物600多件。

  地址:兰州市榆中县101省道

  电话:0931-5220844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