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9年3月兰州好人 > 正文

耿盈盈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耿盈盈,女,汉族,1997年11月生,共青团员,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6级环境艺术专业学生,兰州无偿捐献器官遗体服务队志愿者。

  她从高一开始就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加入兰州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服务队,参加“生命的延续”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宣传项目。2017年11月22日,耿盈盈走进甘肃省红十字会,办理了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手续。这是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的一份礼物,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她也成为甘肃省首位签署“无偿捐献遗体器官登记表”的在校大学生。连续四年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45次;无偿捐献干细胞志愿服务18次;连续两年参与“春运暖冬”志愿服务36天;在榆中县马坡乡马坡学校、旧庄沟小学组织“七彩假期”帮扶留守儿童支教志愿服务32天;参加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宣传入户回访活动共172次,组织慰问已经签订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者375户,和大家一起写下了上百篇走访日记。志愿服务时长2630小时左右。

  耿盈盈先后荣获 2018年度甘肃省红十字最美志愿者、兰州市暑期“三下乡”优秀志愿者、“亚信会议”优秀青年志愿者、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志愿者标兵等荣誉;2018年12月2日,耿盈盈作为主要辩手,参加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部委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且荣获金奖。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