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 > 2019年3月兰州好人 > 正文

韩杰荣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韩杰荣,男,汉族,42岁,中共党员,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2004年在兰州创办“拯救民勤网”,2006年发起成立“拯救民勤志愿者协会”,在甘肃省民勤县开展植树护绿和荒漠化治理活动。开创了国内以志愿者为主导、民间力量参与荒漠化治的先河,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志愿者和村民一起在沙漠里种下大片的梭梭。12年来共募集资金630余万元,先后在民勤县建设了6个志愿者生态林基地,种植梭梭等各类林木31300余亩,成活率超过85%,累计向农民发放植树劳务款37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12个村庄周边的流沙侵袭。已初步形成以沙产业为主导,生态治理与电子商务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通过产业化反哺生态治理,走出了一条民间产业治沙的可行之路,实现生态产业化。他还积极发起并参与了多项公益活动,并担任多家机构的公益辅导老师。十五年如一日,积极践行着植树造林绿化环境、垃圾处理变废为宝的绿色发展理念,在工作中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韩杰荣曾获2015年兰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度甘肃省绿色卫士、第七届全国“母亲河奖”绿色卫士、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第三届甘肃最美青年志愿者、第一批全国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志愿汇五星志愿者。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