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903 > 正文

韩秀珍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韩秀珍,女,74岁,兰州市豫剧团退休演员。

  韩秀珍主攻正旦,青衣,老旦。1963年拜豫剧名家十八兰之一的“祁兰芳”为师,于1998年退休。退休之后,她为发挥余热,丰富周围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于2000年和几个老戏迷一起组织成立“兰通社区夕阳红豫剧团”,并担任团长一职。刚成立时,无任何资金来源,她自费给剧团购买音响、唢呐以及布料等并亲手裁剪制作演出的大幕、丫环的坎肩、穆桂英挂帅的服装、大督旗、令箭、头饰、罗帷帐等。历经十几年的时间,她抄录整理出了几十个小剧本,五个戏剧本。为了剧团发展,帮助购买了电脑、数码相机、摄像机等电子设备,为团里留下了珍贵的视频和剧照等宝贵资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十几年艰辛付出,剧团的各种义务宣传剧目和公益演出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特别是汶川大地震期间“大爱无痕”义演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剧团曾在甘肃省首届老年艺术大赛、兰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专场文艺汇演、中央戏曲栏目举办的“西北五省戏曲票友”大赛中获得多项奖项,并在2017年至2018年多次参加兰州市文化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艺术周”展演、兰州市七里河区文化馆举办的“新时代相约七里河”公益文艺演出等活动。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