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903 > 正文

李国英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国英,男,48岁,中共党员,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质管科副科长、副主任输血技师。

  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守在输血研究工作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忠实地履行着血站人应尽的职责。凭着对无偿献血事业的理解和热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干事、特别能忍耐”的新时期志愿者的崇高精神。为了普及献血知识,使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多次利用晚上、周末等业余时间深入高校、街头进行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动员工作,利用自己多次无偿献血的经历和专业的医学知识,为高校学生和咨询者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解答对无偿献血事业中的疑问,打消他们的疑虑,动员他们成为合格的献血者。作为一名采供血工作者,李国英同志不仅仅自己带头奉献爱心,在日常工作中也是爱岗敬业,为甘肃省的采供血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负责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组织配型实验室的时间里,不断创新发展实验室检测技术,2013年带领实验室全体人员发现人类白细胞抗原(HLA)新等位基因5个,获世界卫生组织(WHO)命名。2014年3月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授予甘肃血液中心组织配型实验室“先进单位”奖牌。2015年3月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授予甘肃血液中心组织配型实验室“优秀合作实验室”奖牌。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