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好人候选人 > 201903 > 正文

牛玉芳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牛玉芳,女,汉族,57岁,永登县中堡镇中堡村村民。

  1980年,牛玉芳与丈夫王平结婚,婚后育有一儿一女。丈夫在矿场打工,牛玉芳在家照料老人小孩。但幸福的生活好景不长,1990年,丈夫因矿场塌方被掩埋在矿洞,虽然侥幸活了下来,但由于颈椎损伤导致中枢神经受损,造成高位截瘫,终生丧失了行动能力,牛玉芳花光积蓄,举债为丈夫四处寻医问药,她每天除了为丈夫翻身、按摩、洗漱、喂饭、喂药、端屎倒尿,还得照顾一家老小的饮食起居。2008年,丈夫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双眼丧失视力,牛玉芳陷入更加困难的境地。2009年,牛玉芳东拼西凑为儿子王春生张罗婚事,为这个苦难的家庭添了一份喜气。但儿子长期打工积劳成疾,患有糜烂性胃炎,不能干重活累活,婚后也只能在家养羊养鸡,不能出外打工挣钱。28年如一日,她依然悉心照顾着丈夫、儿女和孙子,用自己瘦弱的肩膀,硬是撑起了这个苦难的家庭。日子在她的坚守中流逝,也在她的期盼中前进着,如今,牛玉芳仍在用坚守与爱书写着一种真挚的人生。

  牛玉芳1997年被评为永登县“优秀家庭成员”,1998年获得永登县“悉心照料病残丈夫的好妻子”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