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承担光荣使命讲好兰州故事 兰州市文联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及市属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发表了重要讲话,用“培根铸魂”四个字阐明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职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广大文艺工作者倍受鼓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立意高远,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一个时期,要始终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市文联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始终聚焦中心任务、时代使命,坚定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着力抓好文艺人才队伍、文艺精品创作,突出抓好重大主题文艺活动、文艺志愿服务,始终做到坚定文化自信、讲好兰州故事,充分发挥文艺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独特功用,广泛开展“文艺下基层、艺术进社区、文艺进校园”等文艺服务活动,主动承担市委、市政府的主题文艺活动,深入打造“黄河之都·金城兰州”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巡展等品牌活动,策划推介以“丢系列”品牌为代表的本土题材影视精品,不断增强本土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表以来,兰州市文联广泛动员、创新载体,深入发动全市文艺工作者,通过中心组学习、党课教育等学习方式,运用报纸书刊、电视新闻、今日头条、微信群、QQ群等学习平台,在兰州文艺界迅速掀起了学习讲话精神的高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