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2018天天正能量年度公益报告出炉 兰州入选十大正能量城市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首届天天正能量年度人物合影。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3月26日,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举办的“世界因你更美好——第七届媒体公益与社会责任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研讨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2018天天正能量年度公益报告,并举办了首届天天正能量年度人物颁奖礼,为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获奖者颁奖。

  心光闪耀20组获奖者成全场焦点

  2019年初,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媒体发起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聚焦十大正能量瞬间和十大正能量故事两项内容。这一评选受到媒体、网友和各地政府关注,成为正能量矩阵里一张闪亮的新名片。“天寒地冻,孩子不慎跌入冰窟,刺骨冰河上,他们用身体搭起救援桥,最终拉回一条生命。”由兰州晚报推荐的甘肃金昌冰窟救人群体获选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

  “其实我们奖励过的正能量人物,绝大多数都是这样的平凡人,他们曾经感动了许多人的行为和举动,也都那么平平常常,有很多就是出于不经意的本能,但正是这种本能,却让我们看到了人性中的真善美,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性本善的强大力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总监王崇和说。

  兰州入选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城市

  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截至2019年3月,6年发起281期正能量每周评选、770次特别奖励策划,共奖励中外获奖者6190人,发放公益金5206万元。同时,天天正能量和全国各媒体进行了600多次创新公益项目联动,组织了1000多场次公益活动。此外,通过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平台及商家,共募集公益物资1500余万。

  根据2018年正能量获奖次数统计,杭州、西安、重庆、成都、武汉、哈尔滨、沈阳、郑州、兰州、济南(排名不分先后)入选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城市,其中兰州和济南是新上榜城市。除了正能量奖励,2018年,兰州晚报参与的正能量爆料官计划、中国好少年、让爱与温暖多一度等活动成长为品牌公益项目。

  启动“益加一”计划 寻找正能量合伙人

  会上,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宣布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启动2019正能量主题年,寻找“正能量合伙人”,增加公众参与度,并发起正能量“益加一”计划。

  2019年,天天正能量面向媒体界、公益界、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寻找“正能量合伙人”。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介绍,“正能量合伙人”需要是正能量的践行者,关注世道人心的改善,且有一定社会动员能力。他们将与天天正能量一起,决定正能量公益金的使用,其中包括正能量奖励的发放,创新公益项目的设计。同时,他们还将担任社会正能量评委的职能。“我们希望平台的运行公开透明化,把公益的决定权交给公众,这一直是我们的追求。”(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