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举行“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打击涉河流洪道“四乱”不手软

西固区检察院举行“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

  日前,西固区检察院、区水务局、河长办联合召开“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严厉打击涉河流洪道“四乱”现象绝不手软。要严格依法履职,各行政机关要盯紧“依法”二字,整个专项行动都要依法开展,检察机关要依法监督,发挥好公益诉讼职能,促进依法行政;加强沟通协调,汇聚生态保护的最大合力,各部门要积极协调,联合执法,共同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注重社会效果,通过办典型案、精品案提升工作质效,达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教育社会面的效果;加强机制建设,形成长效协作机制,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共同推进专项行动和生态保护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西固区检察院再次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并细化工作措施。充分认识保护好黄河生态是贯彻全区生态文明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各部门要多沟通协调,形成合力。由民行部牵头与区河长办进行有效对接,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仔细摸排问题线索、摸清问题底数,及时建立“四乱”问题台账,在检察机关与河长办之间形成专项监督工作合力,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依法打击整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支持起诉职能,将开展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重要途径,通过诉前检察建议、提起行政公益诉讼等方式,推进黄河流域兰州西固段生态环境问题治理。加强宣传,结合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宣讲此次专项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此次专项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着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