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结对帮扶村调研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永平说:“脱贫攻坚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日前,王永平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永登县坪城乡歇地沟、三岔两村调研扶贫工作,并对国家第三方脱贫攻坚评估验收前的再次入户对接工作进行督查。

  王永平与帮扶村村委干部及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干警一同,察看了坪城乡歇地沟、三岔两村办公场所,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对两村基础设施建设及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两村贫困户致贫的原因,产业脱贫、扶贫资金的使用,土地流转等情况,并就如何搞好帮扶工作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

  随后又深入贫困户、“边缘户”家中实地了解情况。每到一户都进行面对面倾听、心贴心交流,仔细询问各项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做好详细记录,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寻找出路,创业增收,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近年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深入帮扶户家中,及时对接,认真核对收入、查看住房、安全饮水“三化工程”、社会保障、产业发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逐一梳理帮扶成果,达到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双了解”目标,有效巩固了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多年来的帮扶成果,使帮扶户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扶贫力度,在积极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立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更好地帮助贫困群众增收,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