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普及法律知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兰州市春季肥料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22日,由兰州市供销社、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的春季肥料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开展肥料质量安全宣传,现场接受举报投诉,联合检查等形式,普及肥料识假辨假常识,把法律法规宣传到户,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现场,各县区供销社、市场监管部门在认真组织现场咨询的同时,还邀请专家和农技人员开展现场咨询活动,指导农民辨识假劣肥料,依法投诉举报维权,指导督促农民建立生产记录,科学规范使用肥料。还将组织相关农资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和技术人员深入肥料市场和乡村,现场提供方便快捷的肥料质量鉴定服务。各县区供销社将组织放心肥料下乡进村。借助宣传活动,继续扎实推进“放心农资店”建设,支持和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名优农资企业、农资专业合作社等到乡村设立经营网点,畅通放心肥料下乡进村渠道,构建新型农资经营网络,提高质优价廉肥料产品的覆盖率。(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