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守住管好“金城粮仓”打造“西部粮都”2019年兰州市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22日,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暨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部署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及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对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工作的批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对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批示,通报了全省、全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情况。

  张伟文在批示中要求,2019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以机构改革为新的起点,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加快推进粮食产业园、粮油电商平台建设,完善物资储备管理体系,高水平办好粮食高峰论坛暨精品粮油展销会,守住管好“金城粮仓”,打造“西部粮都”,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2018年,兰州市大力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搭建粮食贸易国际平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加快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全市粮食安全和应急保障综合能力明显提升,走出了一条“粮安、粮优、粮贸、粮都”的粮食产业发展新路,有力保障和提升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2019年,兰州市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为抓手,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并深化机构改革,完善物资储备体系,开展粮食库存大清查,服务保障民生,为“西部粮都”打下坚实基础,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会议要求,坚持把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作为落实粮食安全的有力“抓手”常抓不懈,高效保障粮食和应急物资数量和质量安全“底线”,全面拓展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发展“高线”,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打造“西部粮都”为目标,努力形成东有郑州、西有兰州的粮食产业格局。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情况。经省政府审定,兰州等9市荣获优秀等级。

  榆中县政府、市水务局、城关粮油购销公司、兰州润民粮油有限公司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市政府与各区县政府签定了2019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目标责任书。

  副市长刘荣参加会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