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坚持法治思维打造精致兰州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22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主持召开《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座谈会,邀请高校专家、市人大代表、市级有关职能部门及企业主要负责人、城市四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人大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兰州市城乡规划建设“把脉问诊”。

  会上,市人大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审议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兰州市城乡规划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建平指出,今天的会议充分体现了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对于兰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所思所悟。

  下一步,我们要坚持“法规的生命在于执行”这一理念,进一步突出重点、靠实责任、解决问题。张建平强调,一要坚持法治思维,坚决守住底线。严格遵从法规的强制性、约束性、规范性原则,做到不放水、不扯皮、不变通,相关职能部门要尽责、担当、作为。二要坚持大处着眼,饱含为民情怀。使规划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系统性、操作性,同时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为民、利民、便民”的标准衡量各项工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务实管用。切实解决工作中不人性、不协调、不精致的问题,力求低调、美观、实用。四要坚持创新引领、传承历史记忆。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新理念、使用新工艺、达到新效果,融入信息化、现代化元素,体现西北地域特色,实现有传承、有文化、有味道。五要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精致兰州。坚持生态环保、低碳循环、和谐持续的理念,始终将“精致”贯穿于工作理念、标准、态度和作风之中,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胥波、副市长韩显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钱承文出席会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