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工商联明思路强举措 再助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是指导我们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让我们倍感温暖、振奋。重要讲话发表后,兰州市工商联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及时通过多途径、多方式进行学习研讨,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

  首先,信心决心再坚定。有一种言论,认为贫困县、贫困村脱贫摘帽后,扶贫工作再不用搞了。习总书记指出:“摘帽后不能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强调“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这廓清了思想迷雾,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为我们继续动员组织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清除了思想障碍。其次,思路举措再务实。民营企业作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生力军,我们再动员、再组织,将优秀企业家精神与光彩精神紧密结合,在即将召开的执委会上再次向全市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再接再厉投身全市脱贫攻坚主战场;继续充分发挥联系民营企业广泛的优势,着力打造“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光彩行动品牌工程,在原来186家企业对接帮扶全市186个贫困村的基础上,将新进的执常委纳入对接帮扶范围,实施点对点针对性的精准帮扶。最后,宣传引导再深化。据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台账显示:目前兰州市参与“万企帮万村”的民营企业数达237个,实施产业、就业、公益、技能等帮扶项目561个,投入帮扶资金6.3亿多元,受益305个行政村5.4万多贫困人口。民营企业这支社会力量帮扶主体为兰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一如既往地注重动员引导,把鼓励民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纳入“践行友善、扶危济困”系列宣传活动;注重典型培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企帮扶工作的良好氛围;注重总结提炼,梳理近年来民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兰州市工商联)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