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开展“五进”模式推进阳光工程 兰州市榆中永登“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榆中“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日前,榆中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启动。当日,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指南和宣传册300多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信访举报知识,让到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了解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明白了“六类受理、三不受理”内容。县纪委监委、县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有关同志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6人次,当场解答完毕25人次,1件跟进核实后给予回复。

  据了解,3月18日至22日,榆中县纪委监委开展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为主题的“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采取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等“五进”模式开展。这是榆中县纪检监察机关大力加强信访举报宣传,积极推进“阳光”工程,让信访举报这个窗口离群众更近的又一新动作。通过这次活动,将达到“六知晓”目标,即:知晓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知晓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重点、知晓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知晓该到哪里去反映问题、知晓诬陷制造假证行为必须承担的纪律和法律责任、知晓信访举报的办理原则和程序,从而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澄清认识误区,引导其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另外记者在永登县了解到,3月18日至22日,永登县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普及信访举报知识,宣传信访举报方式,引导党员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

  据介绍,永登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统一部署,采取县、乡(镇)二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模式开展。线上宣传主要是充分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围绕宣传主题和“六个知晓”的要求,进行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宣传声势。线下宣传按照“五进”要求为规定动作,在机关、社区、乡村文化广场、农贸市场、学校等地设点宣传,通过设立宣传栏、入户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举报人权利义务和举报方法等内容,并接受群众咨询和现场举报,加强互动交流,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