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开启 共建“中华美食街区”助力“精致兰州”

发表时间:2019-03-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提到兰州的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很多人都不陌生。仿古有特色的建筑,各种美食让人想起来就垂涎欲滴。

  3月19日,兰州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共建‘中华美食街区’揭牌仪式暨甘肃名优小吃传承创新年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据悉,这一殊荣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颁布,目前仅有陕西袁家村回民街和兰州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通过了综合评估考察,获此殊荣。这也意味着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的美食和整个街区将走向更大的舞台,也开启了夜市街区民族饮食文化新的征程。

  兰州市老酒泉路历史悠久,2018年8月底,改造后的夜市以“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的全新姿态呈现在大众面前。开街以来夜市街区运营情况良好,街区稳定和谐,经营有序,为了延续夜市品牌,打造夜市街区典范和城市旅游新名片,酒泉路街道联合夜市运营方特地向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提交了“中华民族美食街区”称号申请,经过重重综合评估考察,最终获此殊荣。

  兰州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的负责人米海对记者说道,“中华民族美食街区”正式挂牌,开启了夜市街区民族饮食文化新的征程。2019年作为“甘肃名优小吃传承创新年”,将结合周边各类商圈和本地特色,继续对夜市进行提升改造与完善,开展美食系列活动,充分挖掘甘肃及西北地区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小吃资源和文化资源。积极引进精品商户、特色商户,打造精品业态,规范经营秩序,创新服务理念,传承推广甘肃及西北名优特色小吃,将文化沉淀、民族传统等元素融入夜市,实现美食与文化的完美结合,充分展示甘肃及西北丰富的文化积淀与人文特征,不断开创出民族饮食文化新局面,打造集特色餐饮、旅游观光及民俗文化等元素于一体的兰州示范样板夜市和全国知名特色夜市街区,为建设“精致兰州”助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