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学习近平扶贫系列论述 聚力优化扶贫效果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14日,市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系列论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近期相关文件要求,展开积极讨论,总结梳理归纳,为兰州市工商联提高脱贫攻坚政治性、重要性、紧迫性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进行了再动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书明参加并主持学习。

  会议摘选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的内容,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近期关于扶贫工作的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研讨交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个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紧紧围绕扶贫攻坚工作谈认识,谈体会,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有关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给我们以深刻的教育、巨大的激励和有力的鞭策。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切实扛起责任,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第一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深入体悟各级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焦急之心、焦虑之情,充分发挥工商联“三性”优势,在扎实抓好机关自身包抓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梳理总结工商联近年来开展的“百企帮百村”等扶贫工作特色经验,大力营造企业家参与扶贫攻坚的舆论氛围,加强典型宣传引领,深入引导组织企业家以更高的热情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之中,为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兰州市工商联)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