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强化整治保洁规范车辆停放 兰州黄河风情线展开精细化执法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17日,记者在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执法处了解到,为着力提升黄河风情线精细化管理水平,围绕兰州市《“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执法支队根据大景区管委会统一安排部署,对近期黄河风情线市容秩序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给出详细规划。

  在2019年的执法工作中,执法支队将坚持精细化管理,迅速开展风情线市容秩序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切实改善市容秩序,提高环卫作业质量,完善设施服务功能,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整治,使风情线环境面貌有较大改观。

  整治内容包括:对全线违建情况再次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查处各类流动摊点、店外店经营;通过对沿线车辆乱停乱放地段进行全面排摸,通过现场劝导、安装挡车器、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占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等措施;依法拆除未经审批、违法设置、有碍观瞻的户外广告及门头店招;及时清理各类软体广告及橱窗广告;对沿线楼宇楼顶垃圾、建筑立面乱贴乱挂进行彻底清理;督促共享单车公司规范放置风情沿线共享单车;组织力量,对风情线范围内流浪犬进行常态化、全覆盖收捕。此外,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还将开展环境卫生及设施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清扫,保洁作业标准。

  据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执法处负责人李浩柱介绍:“目前正处于集中整治阶段,会针对排查出的问题,从违法建设、市容秩序、环境卫生、设施管护等方面组织实施综合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