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各部门深学扶贫系列论述 聚力优化扶贫效果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人社局——

  近日,兰州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学习工作。市人社局将通过“分层学、集中学、自己学”等三种形式确保学深学透讲话精神。

  通过组织局党组中心理论组集中学习等方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人社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高标准筹划推进人社各领域工作与推进人社事业发展。利用“学习强国”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和中央及省市的学习网站,积极开展自学,着力在就业扶贫、社保扶贫、人事人才扶贫上下功夫,为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文旅局——

  3月13日上午,兰州市文旅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文旅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文旅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结合文旅工作实际,安排部署好文旅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帮扶工作,提升乡村文明指数;要用好用活文化旅游产业政策,加强什川景区建设、黄河奇峡旅游线路开发指导,促进什川镇旅游产业发展,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要紧盯精准扶贫计划,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落实责任,转变作风,持续巩固帮扶工作成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举全局之力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