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 守护师生“舌尖安全”

发表时间:2019-03-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检查食堂。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3月13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兰州大学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餐饮具如何洗消?肉制品是否安全放心?原辅料进购有无索证索票?宣传活动开始前,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兰州大学丹桂苑餐厅后堂。为让师生吃得更放心,丹桂苑餐厅公示了使用的原辅料,设置了专门的食品展示柜放在食堂的醒目位置。除了严把食品原辅料安全关口外,餐厅购入了净水设备用于后堂加工制作食品。

  “食堂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食品安全平稳可控,加工环境和硬件设施管理到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为学生发放宣传资料。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检查完食堂食品安全,通过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消费提示手册、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等形式,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的意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学校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大执法力度,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春季开学检查以及各类专项检查,保障师生“舌尖安全”。

  “开学前多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督促学校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建立供货商档案,签订供货协议,建立食品安全电子追溯平台,做到食品原料来源可溯;建立微信平台,定期对大中专院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和餐饮业操作规范的培训;督促学校严格自律,对食品添加剂、食用油进行公示。配置食品原料展示馆,对采购使用的食品原料在就餐大厅进行展示,让广大师生了解原料品质,放放心心用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