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妇联开展“巾帼暖人心·关爱送真情”我们的节日——春节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自全省“巾帼暖人心”走访慰问关爱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妇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把开展“巾帼暖人心”活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有力抓手,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同时出兵,广大妇联干部走进贫困村,走到贫困妇女家中,从点点滴滴的生活细节入手,和贫困妇女拉家常、聊心事、话发展,深入了解困境妇女儿童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及需求,讲解惠民政策、法律安全等常用知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举措,将妇联“娘家人”的真情关爱送到了群众身边。

  同时,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亲情关爱暖寒冬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联”字优势,积极搭建爱心平台,通过走访慰问,深入基层一线、走进贫困家庭、困境儿童,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满腔热情地为困难妇女儿童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广大妇女儿童有了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1月23日,兰州市妇联在永登县开展“巾帼暖人心·关爱送真情”向贫困留守儿童献爱心活动。兰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吴爱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玲、市妇联副调研员杨香玲以及市妇联妇女发展部、儿童工作部、永登县妇联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慰问活动。活动中,兰州市妇联向永登县的50名农村困难留守儿童每人发放了500元慰问金,向县妇联赠送了价值3万元的爱心图书。受助儿童代表深切地表达了对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期望,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学好本领,长大后为国家建设出力、为社会发展尽责,为家乡人民争光。

  周玲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全市妇联组织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认真落实省妇联“巾帼暖人心”走访慰问关爱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一直以来,市妇联始终坚持把关注弱势群体、关心困难群众、实施社会化帮扶作为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一项重点,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行动和要求,通过实施“金城天使·圆梦明天”关爱工程,常态化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关爱救助农村困难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发展壮大“爱心妈妈”志愿者队伍,让孩子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拓展各种形式的关爱互助帮扶行动,用真情关爱儿童,用行动服务儿童,为困难儿童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天空。

  吴爱华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受到资助的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常保进取之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积极进取,立志成才,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同时,她也希望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献出博爱之心,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困难儿童,让更多的困难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享发展的阳光,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困难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1月25日,在春节来临之际,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迎珺一行,在市局政治部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城关分局因公牺牲民警谢江涛同志家属、市局监管支队民警高祝军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牺牲民警谢江涛同志家中,肖迎珺向其妻子详细了解家庭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希望她保重身体、照顾家庭、培养儿女,鼓励她做个坚强的母亲,在组织的帮助下,争做新时代新女性,继续将谢江涛同志敬业奉献,忠于职守的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建设和谐平安兰州作出新贡献。

  在兰州市第一看守所,肖迎珺代表市妇联,对高祝军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和体现出的无私奉献和爱岗敬业的精神表示感谢,也祝愿她在公安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取得新成绩。

  截至目前,兰州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暖人心·关爱送真情”活动共慰问城乡困境妇女儿童1198户1297人,发放慰问金98.3万元,为困难群众捐助衣物、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价值40.6万元。(兰州市妇联)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