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强化野外用火管理开展电气火灾风险评估 兰州市加大火灾防控检查力度

发表时间:2019-0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记者日前从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获悉,为加强今春火灾防控工作,该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找准火灾防控薄弱环节,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制订实施方案,层层动员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和目前火灾特点,加大火灾防控检查力度,强化火灾防控各项措施。有森林防火责任的单位,要强化防火责任,层层落实防火责任,要强化野外用火管理,排除火灾隐患。要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防控和执法检查,紧盯重要节点,严格落实护林防火主体责任,对进入林区的重点路口、道路要进行堵火源、查隐患;在林区和村庄、公路、墓区交错林缘地带开设有效的防火隔离带。涉及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危化物品、巡山车辆、林区油料、道涵桥梁、护林人员等也要加强监督和管理。有文物和古建筑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文物和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排查,逐一开展电气火灾风险评估,摸清消防安全现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和电气线路定期检测制度,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定期排查电箱、电线及消防设施等,及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