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 兰州市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全面启动

发表时间:2019-01-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雁滩交警发放小礼品宣传交通安全。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月21日,兰州市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在兰州汽车南站举行,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客货运企业代表、乡镇街道村委会工作人员代表、交警部门等约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为汽车南站的旅客和参加活动人员表演了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节目,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市民和驾驶员朋友的阵阵掌声。交警代表、驾驶人代表及客运企业代表分别就交通安全管理者和交通安全参与者的职责所在表态发言,承诺要全力以赴维护春运交通安全。此外,为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市交警支队创新交通安全管理举措,聘请辖区各乡镇街道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为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监督员。

  当天,全市19个交警大队在各自辖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春运启动仪式。东岗大队组织精彩的文艺演出,城关大队邀请书法家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送祝福,雁滩大队向群众讲解春运期间行车、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南绕城高速大队联合一路四方成员单位在和平收费站、西固收费站向过往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很用心、很暖心,也很入心,希望大家能共同努力,一起度过一个平安春运。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王晓刚

  ■相关链接

  加强检查确保安全

  上午9时,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树屏高速公路大队、盐场堡高速公路大队、张家寺高速公路大队在辖区多个收费站口举行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民警给出门远行的旅客和司机送上福字和对联,同时进入客运检查站督促春运工作,加强春运交通安全服务信息发布,通过各部门合作,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通行安全与顺畅,群众平安出行。

  LED屏播放安全提示

  中午11时,安宁交警大队利用警用车LED屏播放春运安全标语,把春运交通安全的常识传递给群众。组织志愿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常识,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帮扶、秩序维护等服务。同时,对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行车安全。

  登车讲解乘车事项

  下午2时许,雁滩交警大队2019“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辖区15家客货运企业单位参加活动。民警走进辖区客运场站,为旅客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民警登上客运车辆,向旅客讲解安全乘车注意事项,并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300余份。

  驾驶人作出“安全承诺”

  下午3时许,城关交警大队向辖区100余名客运车驾驶人和行业从业人员进行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培训。面对面发放《致客运驾驶人的一封信》,组织驾驶人开展签名承诺活动。在场客运驾驶人进行集体宣誓:“为保证春运假期行车安全,我承诺在驾驶过程中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确保乘客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通过宣誓承诺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有效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