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车站安检外移扩能改造工程完成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新建成的安检通道。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月18日,随着防护隔离的顺利拆除,标志着持续1个多月的兰州车站安检外移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兰州车站扩能改造第一阶段施工全面告捷。

  记者在车站看到,宽敞明亮高端大气的站房,12台崭新的安检仪及进站口一字排开、干净整洁的大理石地面,令人眼前一亮。

  “以前兰州站安检仪配置数量少,安检速度慢,安检质量不高,旅客排队时间长,安检作业已成为制约旅客进站速度的最大瓶颈,严重影响了旅客体验。”兰州车站刘松强告诉记者,2017年10月1日兰州站发送人数达到8.7万人,当时旅客进站口(含售票厅)有7台安检仪,已不能满足高峰时段旅客进站安检的需要。为应对不断提升的安保工作压力,提高安检能力,提升安检质量,增强旅客出行体验,提出安检外移的意向。

  在施工过程中,兰州车站积极协调各部门,重新规划进站流线,组织施工单位拆除原B、C进站口通道、雨棚、栏杆,设立临时进站通道及时恢复强电、监控网络、售票网络、公安网络、验票设备,确保旅客进站畅通,为施工方的顺利进场提供先决条件。

  经过1个多月的精心施工,安检房主体建筑施工完成,为旅客进站节省大量时间,满足旅客的出行更加快捷、方便、顺畅。(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