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组织第24次“水厂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8日,兰州城市供水集团组织开展第24次“水厂开放日”活动,33名来自冠科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的小朋友,走进企业开展“我是小河长,保护水源地,你我齐努力”主题活动。当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参观了“水之韵”展览馆(省级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水厂取水口、上游泵房、沉淀池和第二水厂沉淀站、3#过滤站。

  在公司“水之韵”展览馆,参观小朋友被一幅幅承载城市供水事业发展历史的图片和实物吸引。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展览馆“奋起、关怀、积淀、萌芽、荣誉、腾飞、新生”各展厅,小朋友一边听技术人员讲解,一边提问,表现出对科普知识的浓厚兴趣。参加结束后,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参观小朋友座谈交流,小朋友们提出“水厂如何把浊水变成清水”“能否用氢氧离子直接化合成自来水”“自来水白色汽泡是怎么会事”等问题,公司技术人员一一解答。小朋友们认真记录,再三提问,直到弄懂为止。有的小朋友畅谈了参观的心得体会,用稚嫩的语言表示回去后要向家长和同学介绍参观所学到的知识,争当节约用水、保护水源地的志愿者和宣传员。

  近年来,兰州城市供水集团以“水厂开放日”为载体,打造面向社会对青少年开展科普教育的主阵地,持续开展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宣传活动,向青少年普及用水科学知识。通过开展科普教育,开发青少年智力,启迪他们的智慧,提高他们观察事物、了解社会、分析问题的能力,广大青少年在科普教育中受到科学精神的熏陶,对帮助青少年树立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理念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兰州城市供水集团)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