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雪地中他们在坚守 兰州市环卫工人大寒节气清雪除冰保出行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城关 大寒节气清雪除冰

  农历大寒节气,兰州市迎来降雪降温天气,截至1月20日上午,市区各条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出现小量积雪。城关区环卫局按照“提前预防、充分准备、周密部署、快速反应、协调联动”的工作思路,及时做好清雪除冰工作,用实际行动,方便了市民出行。

  当日10时,三家保洁公司全员上岗、随雪而动,不间断对人行道、过街天桥、背街小巷、重点区域进行铲、推、扫、堆一体化组合作业,迅速打通快速路,确保市民出行顺畅。垃圾清运队采取“边清边运”的方式,加大积雪清运力度。特种车辆作业队全体驾驶员在岗待命,随时关注降雪及气温变化,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保证清雪作业覆盖面和清雪作业效率。

  据了解,在此次道路清雪除冰工作中,城关区环卫局共出动3000多名环卫工人进行不间断地作业,努力实现“雪停路通”的工作目标。

  西固 顶风冒雪奋战一线

  1月20日清晨,整个城市还在熟睡中,伴随着阵阵刺骨的寒风,大寒季节的降雪格外寒冷,此时,西固环卫工人已整装待发,随雪而动。

  “精细转精致”,优化作业模式。西固数千名环卫工人克服天气寒冷,作业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在结束了凌晨打扫任务后又开始冒雪走上街头连续作业,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城乡接合部通过清扫、抛撒融雪剂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清雪,着力加强人流量较大区域的巡回清扫作业力度,解市民出行之忧,努力做到清扫无空段,除雪无盲区。

  “督查加服务”,提升工作实效。机械化清运队伍同步开展循环清运,督查员加强对道路路面的监控力度,在信息畅通的条件下,确保道路不堆雪、不影响交通出行。同时,要求公厕管理员将公厕周边范围内的积雪清理干净,并在公厕入口处铺设防滑垫,保证市民入厕安全。

  “协调看反馈”,推进责任落实。为做好雪天安全保障工作,对所有作业车辆进行提前检修,并对驾驶员和作业人员开展雪天安全作业培训。带班领导跟班作业,现场指挥,做到仔细了解路面清雪情况,层层分解,合理部署除雪工作,以高效、安全的作业流程全力确保西固区道路畅通,完成好城市清雪和保洁的双重任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