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车站安检外移扩能改造施工完工 安检仪由8台增至12台

发表时间:2019-0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记者1月17日从兰州车站了解到,1月18日,持续1个多月的兰州车站安检外移施工顺利完工,硬防护隔离网拆除后将正式开通投入使用,兰州车站安检仪由原来的8台增至12台,届时乘客进站安检能力将会大大提升,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大客流出行提供强力保障。至此,兰州车站扩能改造第一阶段施工也全面完成。

  “以前兰州站安检仪配置数量少,安检速度慢,安检质量不高,旅客排队时间长,安检作业已成为制约旅客进站速度的最大瓶颈,严重影响了旅客体验。”

  1月17日兰州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兰州车站始建于1952年8月,建设年代早,设计标准低,车站客运设施比较落后,经过1987年和2002年两次大规模的扩建,兰州车站已成为各种服务设施完备的现代化客运车站,是西北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我省以及铁路部门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随着铁路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特别是甘肃步入高铁时代后,兰州车站现有设备因使用时间久远,已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旅客乘降需要。特别是2017年10月1日兰州车站发送人数已达到8.7万人次,当时旅客进站口(含售票厅)有7台安检仪,已不能满足高峰时段旅客进站安检的需要。

  为应对不断提升的安保工作压力,提高安检能力,提升安检质量,增强旅客出行体验,此次兰州车站安检外移施工重新规划进站线,拆除原B、C进站口通道、雨棚、栏杆。施工过程中,兰州车站设立临时进站通道,保证监控网络、售票网络、公安网络、验票设备正常运行,确保旅客进站畅通。

  经过70多天的精心施工组织,目前,安检房主体建筑施工完成,配套的基础设备陆续进场安装,空调系统、监控系统、网络系统、安检仪布置、及验票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基本完成,确保安检站房在春运工作中投入使用,为旅客进站节省大量时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