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烟头不落地兰州更美丽 烟头收集器亮相金城街头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烟头收集器亮相兰州街头

倡导市民烟头不落地

图为环卫工人清理“烟头收集器”内的烟头。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细心的市民在街头发现,在兰州市南关十字、广场西口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出现了一批立柱式的银色烟头收集器。同时,周边还有划分出的吸烟区,旨在引导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烟头落地。

  在广场西口的车站上,记者看到这里安装的是不锈钢材质的立柱式烟头收集器,高约1米,顶部有圆孔状的格栅。部分吸烟的市民吸完烟,可以在格栅上将烟头掐灭,烟头透过格栅缝隙直接掉进柱状的桶内。“这个收集器内外都是不锈钢,耐高温,我们定期清理,挺方便的。”一位正在清理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不仅仅是这样的收集器,在部分公交站点旁还用黄色实线划出一块吸烟区,旁边配有立柱式烟头收集器,上面写着“烟头不落地,兰州更美丽”的字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