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投食两千斤 在兰州的候鸟有了“冬粮”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6日上午,甘肃省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兰州市生态局组织市林政稽查大队及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和西固区的林业部门志愿者在黄河边为候鸟送去“冬粮”,确保它们安全越冬。

  当日上午10时许,志愿者们分别在城关区龙源公园、城关区音乐喷泉、七里河区黄河母亲、安宁区湿地公园和西固区达川三江口等黄河沿岸候鸟重点活动区域开展鸟食投放活动,2000斤优质的玉米、黄豆被志愿者们抬到河滩地、河心岛,撒向觅食的鸟群。在龙源公园的河滩上,志愿者撒完粮食刚一离开,成群的渔鸥便迫不及待地前来觅食。

  据介绍,目前黄河兰州(城区)段有50多种水鸟在此栖息,数量最多的时候,有1万多只水鸟在兰州越冬,但寒冷的冰雪天经常给鸟儿觅食造成困难,为了保护这些鸟群顺利越冬,兰州林业部门每年冬季都会采购粮食在一些鸟类聚集的河滩地、河心岛进行投放。(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