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法治建设工作获省委考核组肯定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5日至1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考核组来到兰州市考核2018年法治建设工作。市领导杨金泉、刘延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考核组先后深入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西柳沟街道上坎社区、西固区司法局、兰州公交集团、西湖清真寺、华林坪第二小学、市质监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城关区法院等地,检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依法治企、普法宣传、“七五”普法及司法行政、宗教场所“五进”“五认同”活动等工作,并进行详细考核。

  在召开的兰州市法治建设工作汇报会上,考核组对兰州市2018年法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兰州市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精心谋划,有序推进,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考核组指出,在法治建设工作中,兰州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稳步推进司法行政机构改革,为司法事业发展提供保障;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考核组强调,2019年兰州市要加强宪法的宣传贯彻工作,保证宪法宣传全方位无死角;继续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基层便民服务点全覆盖;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法治服务工作,主动作为,提供法律服务;切实提高政府重大决策的水平,为政府决策把牢关口;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办案水平,推动法治建设工作上新台阶。(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