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交警对农村地区微公交车辆进行检查整治

发表时间:2019-01-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扎实抓好春运前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月15日城关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兰山地区,对伏直公路微公交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民警首先详细了解公交车的车辆状况、运营路线、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等情况,并对公交车辆的逃生锤、灭火器、监控设备等配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随后,对公交公司负责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公交公司车辆、驾驶人等信息有变更的要及时备案;二是营运中一定要重视公交车辆的内部监管,进一步提升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严格落实车辆自检自查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按照工作要求抓实抓细,“百日平安会战工作”要有始有终、丝毫不松懈。四是新增驾驶员要加强日常的交通安全教育,严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严格要求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让公交车成为道路上一条流动的文明景观,一张彰显城市交通秩序的名片,为周边人民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环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