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建立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长效机制 兰州市全面防范城区道路地质安全突发事件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提升管理水平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健全城区道路地质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长效机制,提升事件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防范城区道路地质安全突发事件,保障城市道路安全运行。

  《通知》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切实查找城市建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以消除存量、预防增量为目标,及时发现和处置市政道路、地下工程、管网等设施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遏制城区道路地质安全事件多发、频发问题,进一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要按照“全覆盖、严执法、零容忍”要求,做到边排查、边治理、重防范,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制定科学处置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程度减少道路地质安全突发事件及其次生灾害。

  要做好近郊四区所有在建市政工程、地下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督责任。督促项目参建各方严格做好隐患排查、设施检测及应急处置工作。严格办理地下工程施工降水排放手续,施工降水一律排入市政部门指定收水井。做好地质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抢修工作。做好应急抢修队伍、资金、设备及材料的筹备。

  同时,要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引进先进技术设备,进一步加强道路日常监测,提高监测分析水平,增强预警能力,提高风险隐患发现、识别、管理、控制能力。加强市政设施风险管理相关标准、规范及技术研究。(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