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全覆盖学习 全领域宣传 高标准落实  

兰州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印发后,兰州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宣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突出全覆盖,自上而下开展学习。兰州市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把《条例》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及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将《条例》纳入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重要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各党支部(总支)采取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体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条例》内容,特别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逐章逐条、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切实提高抓党支部建设的能力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2个党委(党组)、2816个党支部、48936名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

  突出全领域,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兰州日报》、兰州电视台、兰州新闻网等媒介载体,刊登、播出学习宣传稿件40余篇(次),大力宣传《条例》的内容和重大意义。迅速在兰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机APP、母亲河网站、兰州组工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条例》全文和权威解读,广泛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帮助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同时,及时总结各级党组织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经验信息和动态信息,并加强分类指导和督促落实,确保学习贯彻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突出高标准,融入工作抓好落实。把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与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相结合,要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条例》要求,以高质量为目标,全面推进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内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基础保障建设、考核评价机制等标准化,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把抓党支部建设纳入各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其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对抓党支部建设不力、各项工作不落实的,将进行约谈;对党支部建设出现严重问题,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