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保障补助标准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为了让孤儿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孤儿生活的更加幸福,兰州市决定在省级标准的基础上同步提标全市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费,每人再提高160元,执行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1320元,散居孤儿每人每月960元的标准。

  据了解,按照国家和省政府“建立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的要求,甘肃省将从2019年1月起进一步提高全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最低保障标准,其中集中供养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费由现行的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160元,散居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费由现行的每人每月64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800元。经市民政局协调市财政局,决定在省级标准的基础上同步提标全市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费,每人再提高160元,执行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1320元,散居孤儿每人每月960元的标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