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平安镇开展多项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8-1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平安镇召开2018-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大会

  11月5日上午,兰州市平安镇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大会。镇党委书记陈志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在家镇党委班子成员、全镇机关干部及各村社负责人、驻镇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辖区各施工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纪委书记张龙主持。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刘克立就2018-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冬防工作的重点、目标和突破口,要求各村社、驻镇各企事业单位、辖区各施工建设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硬的严防措施和严明的工作责任抓工作落实,为平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陈志和强调,冬防工作是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一环,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点工作。各村社、驻镇各企事业单位要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严格落实领导包抓制度,把“冬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严守岗位职责,明确职责任务,严格落实冬防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带头,务必确保冬防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格根据《平安镇2018-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重点、有措施、有要求。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区域,细化目标任务,全镇上下联动联防,全民参与,加强舆论宣传,严格奖惩机制,强化各村社各单位协调机制,落实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严管重罚、严考重责、严格防控等措施,确保全镇今冬明春空气质量达标。继续落实镇、村网格巡查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对全镇大气治污工作进行“周调度、日通报”,及时解决冬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全域无垃圾治理、河长制巡查等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参与污染防治宣传、“四烧”行为制止、施工扬尘举报等工作中,真正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纪念改革开放40年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辖区干警、职工、居民的爱国热情,平安台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干警、职工、居民在平安台戒毒所职工活动中心观看市委宣传部送来的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不忘初心 再出发”文艺演出。

  演出回首了40年改革过程中的风雨历程,宣传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丰硕成果,营造了浓厚的时代氛围,生动展现了时代精神和社会正能量。演出旨在通过观看文艺节目,引导群众爱祖国、爱人民,始终坚守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此次演出活动,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及居民的文化生活,为辖区职工、居民烹制了一道多味文化盛宴,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张家寺社区组织居民观看“不忘初心再出发”文化演出

  11月6日上午,兰州市委宣传部在张家寺社区举行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不忘初心再出发”百场文化“七进”社区活动。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张家寺社区党支部十分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党员及辖区居民观看演出活动。

  演出以魔术“变脸”拉开序幕,表达了兰州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合唱歌曲《越来越好》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主持人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相关知识现场问答将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歌曲《不忘初心》回顾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走过的艰辛历程,正是有那么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壮举,才使得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场演出活动在热烈喜庆的氛围中划上了句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同时,也颂扬了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平安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