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畅通百姓联系渠道推动权力合法行使 兰州市大数据局搭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

发表时间:2018-1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以来,兰州市大数据局认真贯彻落实《兰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立足本职主动作为,通过持续畅通12345民情通服务热线和在兰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lanzhou.gov.cn)加增行政执法公众监督板块这两大措施,双管齐下为民情民意与政府间决策搭建起桥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有力地缓解了社会舆论的压力,促进了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开展。

  目前,12345民情通服务热线已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号码,热线涵盖了政府公共服务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多个服务领域,群众对热线服务满意率达98%。通过把群众诉求同相关部门精准连接起来,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让行政执法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彰显法治政府建设成效。为方便群众投诉举报、反映问题,依法及时调查处理违法行政行为,兰州市大数据局在兰州市政府官网增设的行政执法公众监督板块。板块分为给领导留言、给部门留言、给区县留言三部分,通过持续完善回复的制度办法,相关留言办理单位根据留言问题、留言时间,及时回复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测、收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兰州市大数据局将继续结合相关工作要求,树立服务为先、高效便民的理念,持续拓宽交流渠道,整合服务资源,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能,有力促进法治兰州的建设。(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