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开展“助力垃圾分类 全市职工在行动”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助力垃圾分类 全市职工在行动” 志愿者进社区活动——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为规范垃圾投放行为,强化垃圾分类源头治理,引领全市职工在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11月3日上午,由兰州市总工会主办,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协办开展了“助力垃圾分类 全市职工在行动”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活动。来自兰州市总工会、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兰州驰耐生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的志愿者、工作人员80多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兰州市总工会2018年“垃圾投放从我做起,资源利用重在协力”系列活动之一。

  在城投水岸茗苑、银滩家园、欣欣家园三地宣传活动现场,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人员宣传了塑料、纸、废旧手机、电池、电线电缆、家电等的回收利用及分类投放标准,兰州驰耐生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人员宣传了餐厨垃圾、易腐垃圾的回收利用及分类投放标准,兰州市总工会及企业志愿者集中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垃圾分类行为规范,掀起了“助力垃圾分类 全市职工在行动”的高潮。

  本次活动,兰州市总工会及企业志愿者走进社区,体验了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氛围,增强了节约意识、环境意识、生态意识,强化了践行垃圾分类的行为自觉,对于推动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具有重要意义。(兰州工会)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