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旅游景区将华丽升级 相关专家近日来兰州先期“把脉”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了解到,日前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总规划师宁志中带领的规划编制团队对全市重点景区进行了考察调研,这意味着兰州市正式启动《兰州市旅游景区建设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此次旅游景区编制工作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景区发展的规划定位、产品定位、市场定位,从规划层面指导全市旅游景区建设发展,明确全市文化旅游发展方向,确定定位与布局,规范和引导全市旅游景区健康快速发展。

  在调研中,调研组采取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的形式进行。先后对水车博览园、五泉山、创意文化产业园、石佛沟、天府砂宫、河口古镇、北山公园、鲁土司衙门、青城古镇、兴隆山、什川古梨园、树屏丹霞等40多个重点景区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对全市旅游资源的富集程度、开发价值以及发展潜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其中,对白塔山、徐家山、五泉山发展历史文化、生态休闲、观光度假旅游提出了前瞻性、高起点的发展思路,对仁寿山、天斧沙宫、河口古镇等旅游景区的发展潜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全市各景区景点,各区县及相关单位积极配合,主动对接,介绍情况,提供资料,确保了调研工作顺利开展,为全市旅游景区规划编制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对规划编制团队做出具有指导性和前瞻性的景区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师宁志中认为,兰州文化旅游资源相当丰富且非常有价值,但是目前资源富集度及其价值完全没有被挖掘和显现出来,旅游资源和旅游业发展程度不够匹配。现阶段对全市景区进行梳理调查,通过编制规划指导重点景区转型升级是当务之急。希望通过此次全市景区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帮助兰州市理清景区发展思路,突出重点打造,逐步建设一批高质量的旅游景区,实现兰州旅游新的突破。

  据悉,预计12月初将完成《兰州市旅游景区建设总体发展规划》初稿。(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