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 正文

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已建成试运营 奥体中心项目征地已近尾声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体育场馆设施不足,一直以来是制约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短板,因此近年来省市都在体育场馆建设上有了动作:兰州新区在建的甘肃省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的建设;七里河体育场的改建;兰州奥体中心的筹建。这些项目的进展也备受兰州市民的关注。10月24日,记者对这四处场馆的建设进度情况进行了采访了解。

  据了解,在这四个场馆中,最先建成的是兰州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占地约35亩,总建筑面积19107平方米,设计游泳、健身、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多个项目。目前,该中心已经开始试运营,2019年元旦将正式投入使用。记者从市体育局群体处了解到,该中心由兰州建投公司负责建设,并由该公司与市体育局共同运营,目前东侧的篮球馆、乒乓球馆等由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负责运营,而游泳馆及其他场馆设施由兰州建投公司负责运营。

  新区在建的甘肃省体育馆是兰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2015年6月23日奠基,总建筑面积51796.06平方米,其中比赛馆主体地上1层,局部4层坐席。训练馆主体地上1层,局部3层。记者从负责该项目的建设单位获悉,体育馆原本定于2018年年底交付使用,但考虑到今后体育馆能更好的进行运营,前一段时间省体育局领导会同运营部门负责人对体育馆的部分建设设施提出了变更要求,并正与设计院进行进一步设计。因此,目前建设单位正在等待最终的变更方案。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改动建设后的交付日期定在2019年5月。七里河体育场改建工程拟在原地进行重建,但在拆除过程中因为一些问题目前工作暂停。

  在四个体育场馆的建设中,最让人瞩目的应当是兰州市的奥体中心了,据了解该工程的建设地址在七里河区大滩村,目前征地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兰州奥体中心总占地806亩,实际可使用726亩。2003年红山根体育场拆除后,兰州奥体中心建设就被提到了日程之上,但几经周折,项目迟迟没能动工。2018年年初,奥体中心建设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从市体育局群体处了解到,目前该工程的征地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市体育局已向市政府提交了场馆建设规划,政府将以开发、利用为前提,满足竞赛、群众健身为目的来规划场馆建设。(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